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热门的3个“抗癌神话”已成骗局,千万别再相信了

热门的3个“抗癌神话”已成骗局,千万别再相信了

2019-09-23 分享到:

酸性体质致癌,碱性疗法抗癌

酸碱体质是在国内广为流传的一套理论,然而他的创始人却在今年11月初被美国法院判处赔偿癌症病人1.05亿美元!至此,这个抗癌骗局终于破灭。

谁也不敢相信,这套酸碱体质理论竟然是一个毫无医学背景的人搞出来的。罗伯特欧阳(Robert O. Young),就是这套理论的创始人,他认为,人的体质有酸碱性之分,偏酸性的体质会导致包括癌症在内的各种疾病。大部分人的体质是偏酸性的,必须用碱来纠正酸性体质,保持酸碱平衡,才能恢复健康。

热门的3个“抗癌神话”已成骗局,千万别再相信了

这是一套毫无根据、漏洞百出的理论,但是这套理论却在各种利益的驱动下,得到了广泛的传播,并且全世界很多人都相信。为了推广这个理论,罗伯特欧阳一口气写了4本书。由于这个理论浅显易懂,而且被罗伯特欧阳吹得神乎其神,很快就有人相信他的理论。大量商家从中看到了商机,纷纷鼓吹这套理论,并且推出了碱性食品、碱性水等一些列产品,疯狂赚钱捞金。

罗伯特欧阳更是胆大包天,他开办诊所,利用这套理论来治疗癌症。在一次治疗中,他让癌症病人放弃化疗,采用自己独创的碱性疗法治疗。而他的碱性疗法,竟然是在静脉注射的药物中添加碱性的小苏打!最终导致癌症病情发展到末期,病人家属将他告上法庭。法院判他赔偿1.05亿美元。罗伯特欧阳终于身败名裂,这套荒谬的酸碱体质理论,千万不要再信了。

坚持吃素抗癌,网红临死才后悔

一位乳腺癌病人,因为坚持吃素抗癌而走红网络,却也因此加快了她的死亡。

2015年,美国人Mari Lopez女士被诊断为晚期乳腺癌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她在网上看到一条“吃素治愈癌症”的新闻,她相信了,开始每天只喝果蔬汁,进行吃素抗癌。

她在网上开通了视频账号,经常上传吃素抗癌的视频,宣传这种素食疗法的抗癌功效。很快她的视频就获得了上百万次播放,并且很多人成为了她的粉丝。

然而,到2017年,她的症状开始加重,她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癌症已经转移到肝脏和大脑。她这才停止素食疗法,立即做化疗和放疗,但是为时已晚。

2017年底,因癌症全身扩散,Mari不幸去世。去世之前,她后悔不已,让家人把自己上传的吃素抗癌的视频全都撤下来。

相信吃素能抗癌的人绝不止Mari一个。苹果教父乔布斯、中国青年演员徐婷得癌症后都曾经试过素食疗法,不但没有效果,反而耽误了正常的治疗。

青汁抗癌,日本公司被罚一亿元

青汁,是在朋友圈广为流传的“神药”,被吹嘘成能增强免疫、排毒、补血、治疗感冒发烧各种疾病,甚至能抗癌。然而近期,日本一家销售青汁产品的公司,却因为虚假宣传,被日本消费厅开出了一份 1 亿日元(约 618 万元人民币)的罚单,成为日本消费厅对食品罚款的最高纪录。

青汁,就是禾本植物的嫩叶被打成汁,包括很多种,大麦青汁、小麦青汁、燕麦青汁,甚至各种蔬菜、野菜、山菜、树叶都能被做成青汁。

就这么一种简单的东西,硬是被商家包装成具有各种神奇的功效,甚至是抗癌。

然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(NHS)和英国营养师协会(BDA)发布的公告说得清清楚楚:麦苗青汁跟西兰花、菠菜等普通蔬菜的营养价值相比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。

科学家的研究显示,青汁对于血红细胞再生和补血没有任何作用。宣传“青汁治病抗癌”完全是毫无依据的虚假宣传。

喝青汁不但不能治病抗癌,反而有可能出现过敏。美国化学学会(ACS)的评估显示,有些人群用麦苗榨汁喝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,比如腹痛、湿疹等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丁培培

江苏 苏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张衡 2021-10-27

合作医疗车祸可以报销吗

车祸属于交通意外,不在社保报销范围,一般走车险第三者理赔  2021-11-12
某人 2021-11-08

想给新装修的商品房买份家庭财产险,哪个公司的比较可靠?

只要产品合适的保险都是靠谱的  2021-11-12
吴先生 2021-11-11

如何查询平安业务人员的联系方式,需要更改自己的保险信息。

可以在平安金管家我的查询平安客户经理信息,  2021-11-12
林珊珊 2015-07-09

我是农村的,没有养老金,将来怎么规划自己的养老问题​?

您好,我是中国平安的丁培培,养老险有很多种,可以进一步沟通!  2015-07-11
徐文涛 2015-06-23

平安保险哪个险种适合小孩

平安的小孩的险种有好多种,关键要适合您,我的电话是18914963800,欢迎来电  2015-06-23
夏峥彪 2015-04-13

12岁孩子入什么保险

我是中国平安的丁培培,建议购买理财险加重大疾病保险,可以电联18914963800

  2015-04-13
姚鉴生 2015-03-11

台湾小孩在这边买保险可以吗

可以的,您好!我是中国平安的丁培培,可以电话联系18914963800

  2015-03-11
杨小余 2015-03-07

想买一份保险,保额15~20万,保费5000元左右,请帮忙做一个保障计划

您好!我是平安的代理人丁培培,可以电话咨询18914963800或者QQ:15729639  2015-03-10
叶伟春 2015-03-05

我孩子今年六岁了,想买一份包括教育基金、意外和重疾险。买什么比较好

您好!如有意愿可以电话联系18914963800或者QQ:15729639  2015-03-10
鲍顽园 2015-03-09

教育金保险收益不高,有必要买吗?

您好!不管是哪个保险公司的产品,如果谈收益,肯定都会比下去,因为保险是稳健型的投资,是要长期来看的,最重要的是有保障,买保险就是买保障。如有需要可以电话联系18914963800或者QQ:15729639  2015-03-10

更多 签单分享

客户在我网站留言咨询保险

这个客户是3月4日在我网站留言咨询保险,第一时间去电话沟通,客户是江苏南通,我在苏州昆山,异地客户只能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客户是...

签单 987.5100 2024-03-07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